全瓷冠貼片

ceramic-crowns-1

前牙美學設計 微笑曲線 栩栩如真的全瓷技術

  微笑是最好的溝通,很多時候笑容可以讓人釋懷一切。牙齒整形 牙齦整形等~我們專門為病人量身定做喜歡的微笑曲線,配合每個人的臉型唇型。我們客製化並建議你最適切的醫療。在美學與健康之間取得平衡,人的下半臉,幾乎都是牙齒與牙弓去決定你的樣子,選擇適當的色澤與透明度,利用專業去定做你的微笑!

我們善於全瓷重建,不管是美觀 功能 與運動,全瓷牙冠是最穩定的材質,也可以維持永久的美白效果,對於很在意

1.牙齒黃的人

2.重度四環黴素染色的病人

3. 先天齒質發育不良,如脫鈣,蛀牙嚴重

4.牙齒太尖,外翻,玉米牙

5.牙齒排列不整,牙齒斷裂等,牙齒顏色不透光 太死白

3M LAVA 全瓷牙冠 

源自德國嚴謹品管要求及頂級工藝精神,採用最先進的掃瞄與精確研磨技術,改變以往傳統手工製假牙限制,全程以電腦監控操作,用以建構符合鑽石級瓷牙4C標 準的優質全瓷牙冠。以琢磨”藝術精品”的精神提供頂級客製化服務,為目前市場上最 耐用最美觀的全瓷假牙。選用3M ESPE Lava全瓷牙冠/牙橋,被稱為「鑽石級精品瓷牙」,全瓷牙冠內冠不含金屬成份,光線穿透性完全不受內層金屬影響,外觀上與自然牙色相仿,加上沒有金屬異味、不腐蝕、不因冷熱食物的交替而刺激牙髓神經,為近年來牙醫界及病患接受度來愈高的假牙材質。

全瓷牙冠

全瓷冠是這幾年患者接受度愈來愈高的固定假牙材質,全瓷冠內層並無金屬支撐,光線的折射、透射效果因為沒有內層金屬的影響,所以與自然牙相仿,通常用於前牙咬合壓力較小的區域,是最美觀自然的固定假牙。

陶瓷貼片

陶瓷貼片 就是在輕微斷裂蛀蝕或顏色異常的牙齒上黏合上薄薄的磁片磁片;而其製作步驟是將牙齒的唇側外表面磨掉的一層之後,再利用酸蝕粘合的技術,將0.3至0.7mm的瓷片,以特殊高強度黏合劑將瓷片黏著在牙齒表面上。瓷牙貼片能夠改善牙齒的形狀,排列長度還有顏色,達到牙齒整齊和美白的效果。由於陶瓷貼片是半透明的材質,黏貼在牙齒後會透出自然牙的色澤,非常美觀自然,完全看不出是人工的痕跡,是想要有一口迷人的微笑的患者之最佳選擇。
裝設 陶瓷貼片 後的牙齒應避免讓 陶瓷貼片 受到小面積而高單位的急速碰撞與應力,例如不要啃蝕骨頭與硬物;還有夜間若有磨牙習慣的人應配戴 夜間牙齒護套,以避免陶瓷貼片有碎裂的情況發生。

新式 微整型 超薄陶瓷貼片

也是所謂的微創貼片

3D齒雕:

CEREC 3D齒雕的材料,是完全不含金屬,顏色及精密度與天然牙齒更接近,修復後達到幾可亂真的效果,不必擔心材料崩裂的現象,可適用的治療包括:美容貼片、鑲體補綴以及牙冠製作。CEREC 3D電腦鑲瓷所使用的瓷塊是整塊燒結後經十四天慢慢降溫再裁切而成,因此結構緻密,硬度與物理特性接近牙齒琺瑯質,就和自己的牙齒幾乎雷同,不但不易斷裂,顏色自然美觀,且不傷對咬牙。

金屬牙冠/金屬燒副瓷牙冠

金屬有很多種類,通常用於口腔中的材料,分為普通金屬、半貴金屬,及高貴金屬等等。
一.普通金屬–也稱為『賤金屬』,主要含鎳、鉻等成分,是屬於穩定性較差的金屬。在口腔中長期使用下,容易引起化學變化,邊緣密合度較差,對口腔組織有不良影響,牙齦會變色,較容易有過敏反應。當然在價格上也就比較便宜。

二.半貴金屬–含黃金、鉑、鈀、銀等成分,其特性是金屬性穩定,無毒性,與瓷粉結合力佳,美觀上不變色。

三.高貴金屬–以黃金、鉑、鈀等成分為主,外加銀、銅、鋅,其黃金成分佔多數。合金與瓷粉結合力強,密貼牙齒,蛀牙率降低,金屬穩定性好,對口腔組織沒有不良反應,瓷牙呈現的顏色較自然。

瓷牙與金屬牙的差別,除了瓷牙使用的鑄造用金屬合金優於金屬牙,另外瓷牙是在金屬外層燒上瓷粉,讓它呈現出與牙齒相同的顏色。如果門牙做金屬牙套,當你微笑的時候,門牙金光閃閃,在美觀上會大打折扣,所以門牙、犬齒及小臼齒製作瓷牙的接受度很高,而在後牙製作的瓷牙對咬合壓力也有一定的承受力,所以瓷牙可是最常使用的固定假牙。瓷牙內層的金屬是影響固定假牙價格最重要的因素。

 

活動假牙

當缺牙數目太多,造成『橋墩』無法承擔固定假牙負荷,或缺乏『橋墩』,則必須做活動假牙。活動假牙的設計,通常是當患者缺牙的數量比較多或是他全口無牙的情況下,我們必需使用活動式假牙來恢復患者咀嚼的功能或是美觀上的需求。另外有局部性的缺牙或單一顆缺損牙齒的患者,如果患者無法接受使用傳統的牙橋,即用三顆假牙(需修磨前、後兩顆臨近牙齒)的方式恢復咀嚼功能,亦不能接受使用人工植牙的方式恢復,我們也可以使用單一顆的活動假牙暫時性的恢復牙齒美觀或咀嚼功能。當然如果患者有比較多顆數缺牙的情況下,也可以使用活動式假牙來恢復。

Success Stories-2-1
Before
Success Stories-2-2
After
金屬牙冠/金屬燒副瓷牙冠 – 李小姐 「*實際成效請諮詢專業醫師」

金屬有很多種類,通常用於口腔中的材料,分為普通金屬、半貴金屬,及高貴金屬等等。

金屬種類:

  • 普通金屬–也稱為『賤金屬』,主要含鎳、鉻等成分,是屬於穩定性較差的金屬。在口腔中長期使用下,容易引起化學變化,邊緣密合度較差,對口腔組織有不良影響,牙齦會變色,較容易有過敏反應。當然在價格上也就比較便宜。
  • 半貴金屬–含黃金、鉑、鈀、銀等成分,其特性是金屬性穩定,無毒性,與瓷粉結合力佳,美觀上不變色。
  • 高貴金屬–以黃金、鉑、鈀等成分為主,外加銀、銅、鋅,其黃金成分佔多數。合金與瓷粉結合力強,密貼牙齒,蛀牙率降低,金屬穩定性好,對口腔組織沒有不良反應,瓷牙呈現的顏色較自然。
Success Stories-1-1
Before
Success Stories-1-2
After
全瓷冠貼片 – 廖小姐「*實際成效請諮詢專業醫師」

在美學與健康之間取得平衡,人的下半臉,幾乎都是牙齒與牙弓去決定你的樣子,選擇適當的色澤與透明度,利用專業去定做你的微笑!

適用對象 :

  • 牙齒黃的人
  • 重度四環黴素染色的病人
  • 先天齒質發育不良,如脫鈣,蛀牙嚴重
  • 牙齒太尖,外翻,玉米牙
  • 牙齒排列不整,牙齒斷裂等,牙齒顏色不透光 太死白

陶瓷貼片 Q&A

陶瓷貼片的價格落在22,000~27,000元不等,因為難易度、材質、技術、各診所考量的成本不同,所以價位會不太一樣。
基本上的型式都是大同小異的,每個人的口腔型態及希望改善的美觀程度不同,建議給專業醫師評估之後再選擇適合自己的貼片方式。
所謂的一日貼片是利用數位化科技及雷射切割機快速製作的產品,而須等待一星期的陶瓷貼片是專業技工師傅用配合專業醫師指示,再加上美觀經驗及手工耗時打造出來的,整體的細膩度、精緻度及擬真漸層感有很大的不同。

 

修磨的範圍及幅度不相同,貼片只須貼牙齒表面,而全瓷冠是整顆套上去。

 

不一定,須依個人的口腔條件及希望改善的美觀程度而定,建議找專業醫師諮詢評估看看。
不一定喔!要依照個人的口腔條件和希望改善的範圍及幅度,綜合專,業醫師評估與建議,就可以討論出個人理想要製作的顆數。基本上選擇相襯自己膚色的齒色就會很好看,不一定是越白越好!
並不是每個口腔條件都適合製作貼片唷!此時若還是有美觀性需求的時候,可以和專業醫師再討論看看有沒有其他的改善方式,例如全瓷冠等。而貼片本身的結構跟型態都有一定的強度,在正常範圍的使用下是不會有問題的。
建議不要咬太硬的東西,有可能會使貼片缺損或裂開。
其實貼片的型態都差不多,須配合每個人的牙齒條件及慎選專業醫師評估討論,方能找到自己最理想的貼片方式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