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牙科

一般牙科

全民 健保 給付項目

家庭牙科:根管治療、牙體復形、固定補綴、口腔外科、口腔衛生教育、塗氟齲齒預防等服務。 自費項目 牙齒美白
3D齒雕  人工植牙 牙周雷射治療 牙齒矯正 全瓷冠
口腔膺復科:全口假牙、固定假牙、活動假牙

初診服務

我們提供您有別於一般牙醫診所的醫療服務,首次診療提供全口健診服務,(只需健保卡+掛號費)。
包含:全口X光片拍攝、問題牙齒口內彩色攝影、口腔健康狀況分析口腔治療諮詢…等項目。健保門診

洗 牙:健保門診

洗牙有人稱作潔牙,而它的正式名稱為「齒垢刮除術」,也就是藉著超音波洗牙機去除附著於牙頸部與牙齦溝之間的軟、硬物質,來確保牙周組織及牙齒的健康。所謂軟物質是指牙菌斑,它是由於食物的殘渣、細胞上皮及細菌混合在一起,緊附於牙齒上。它不但會造成口臭,而且會分泌許多酵素及毒素,來破壞牙齒及其周圍組織,造成蛀牙及牙齦炎。建議定期半年或一年洗牙一次並配合正確潔牙方式,可有效預防牙周病的發生。

補 牙:健保門診

最常見的補牙材質有銀粉、樹脂、陶瓷人工琺瑯等,銀粉是目前牙科最多使用的材料,約耐用5~10年,且有健保給付,缺點是顏色極不美觀,且水銀蒸氣對健康方面的疑慮,一直受醫界質疑,再者銀汞對溫度傳導非常快速,容易使牙齒對造成冷熱敏感。樹脂補牙的優點是牙色與真牙相近,對患者而言也有健保給付,而因為樹脂對的熱阻隔性佳,不會因吃等熱食物造成敏感,但耐用年限較短,口水浸潤久了會有磨損、掉落或變色等問題,硬度也不及銀粉,無法承受較大咬合力,因此使用銀粉與樹脂補牙的民眾再補率及二次蛀牙機會皆高。

根管治療:健保門診

通常會因蛀牙或其他因素造成牙髓炎,牙髓炎又可分為急性及慢性;急性牙髓炎時,牙齒會有自發性的抽痛及持續性的陣痛,患者大多會受不了,而找牙醫師就診。慢性牙髓炎時,症狀比較輕微或甚至沒有症狀,病人因而忽略了或是不自知。牙髓發炎,漸漸地會產生毒素導致牙髓壞死,進而造成牙根尖周圍的病變,如牙根尖周膜炎、牙根尖膿腫,或甚至造成臉部蜂窩組織炎以及牙根尖的囊腫。這些疾病是由牙髓壞死所引起的,唯有接受完整的根管治療才能解決。根管治療技術進步,以前認為該拔除的牙齒也可挽救,但因牙髓組織(神經血管)已清除,齒質會漸漸脫水及礦物質化,使牙齒變脆而失去彈性,且須根管治療的牙齒通常蛀蝕相當厲害,若不適當保護牙齒極易斷裂而前功盡棄。因此在根管治療後有必要裝上牙蛀以加強牙齒結構,並套上牙冠以保護牙齒,恢復美觀、發音及咬合功能。